当前位置:首页
> 资讯中心 > 公司新闻

公司参建特高压工程获中国工业大奖

时间:2018-12-17 字号:[ ] 分享

日前,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我国工业领域最高奖项——第五届中国工业大奖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揭晓。四川设计咨询公司参与建设的“向家坝~上海±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示范工程”(简称“向上工程”)荣获本届工业大奖。


公司承担了向上工程“留耕场~铜元寺”72公里的设计任务。在向上线的设计过程中,面对全新的设计领域,公司成立了项目攻关小组,采用集中封闭设计方式,以科学的设计态度、明确的设计思路、创新的设计精神,攻坚克难,设计进度进展迅速,设计质量控制严格,与其他建设单位一道忘我工作、拼搏奉献,采用电网最前沿的技术,从线路路径、铁塔型式等方面对线路进行了最大的优化,保证了设计方案的安全性、可靠性、科学性与合理性,为向上线的投运奠定了坚实基础,推动了特高压技术的发展和应用。


向上线是全球范围内投运的首个电压等级最高、输送容量最大、输送距离最远、可靠性指标最高、技术水平最先进、技术标准最高的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,是世界电力发展史上新的里程碑。截至目前,已连续安全稳定运行8周年,累计向华东电网输送电量约1968亿千瓦时。






【打印】 【关闭】
浏览次数:
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